瀏覽紀錄
結帳(0)
回首頁

菓森林網誌

【展覽】楊鼎献 VS 蔡蓉蓁 首次聯合策展 -策展主題說明

發佈日期:2012.09.29

  

第一次我們夫妻的聯展~
第一次在整棟的藝術招待所內~
第一次將裝置藝術及作品於客房中展出~
第一次當代藝術及童趣風格的連結~
有太多的第一次及驚喜!

 
利用””線””連結兩個不同的主軸,將文創品牌與專業藝術家的聯合演出做一個完美的詮釋!

 

 

策展概念: 還記得學習注音符號的小學一年級嗎? 太早了! 忘記了! 但是你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到四聲. 更不該忘記那無憂無慮的童真.
鮮 ( ㄒㄧㄢ ) ! 如同孩提時代的好奇心及想像力, 永遠可以創造無遠弗屆的夢幻. 正是AMY的心靈寫照. 這不是幼稚! 而是一種童真好嗎…

 

賢 ( ㄒㄧㄢˊ ) ! 憂國憂民, 反覆思量社會現況, 滿腔熱血地一股莫名, 運氣不好就只能當個屈原, 來個縱身一跳. 好險! 楊鼎献運氣比較好, 揮動手中畫筆, 一成碧血丹青.

 

顯 ( ㄒㄧㄢˇ ) ! 注音符號可以教會你讀出一個方塊字, 但是再多的字句也不能完美地表述藝術的心靈, 用乾淨的靈魂去舞動你手邊的工具, 創造出一個個具象的作品, 不管是AMY也好! 或者是楊鼎献也好! 作出點東西來瞧瞧.

 

線 ( ㄒㄧㄢˋ ) ! 是一個連繫? 還是一個限界? 鮮嫩的童趣V.S.老成的賢達, 強烈對比的心靈世界, 拉出一條界線, 分佔左右兩邊? 不! 都出自於一個「真」, 該是一條連線? 誰知道? 看了才知道.

 

  

 

AMY是這麼說

依稀記得小時候鄰座旁那個調皮的男生嗎?或是那位眼睛大大綁著辮子的小女孩!
小時候書桌上那條線讓,我們極力的想用一條劃過的線來爭取屬於自己那塊小小的空間
長大了我們好奇的想了解、想征服、想霸占跨越那條線的另一個世界
越來越大,我們跨越了線的那一頭,卻忽略了原本線的這一端
我們越在意 線刻劃的越明顯但內心卻更模糊
 
   
線的另一邊~

 
楊鼎献是這麼說:
成熟背影! 不是自己願意, 活在現實的社會, 漸漸地! 喪失了童真的回憶. 想要暮然回首,發現成熟的另一邊盡是好玩的童趣對應!藝術家的使命, 不該是悲憤莫名, 更是應該循著社會的責任與歷史的痕跡,執起畫筆, 如同揮動一葉小舟的船槳, 輕輕地向前划去,在塵世的洪流裡, 只想去到童真的另一個岸邊!
 
   
 
核心精神:
藝術家楊鼎献以東方當代元素為創作主體與大膽用色呈現童趣的藝術家蔡蓉蓁首度聯展,以「線」為展覽核心概念, 創作風格迥異的兩人, 如同一條直線分隔, 極力地在屬於自己的界線空間下揮灑,努力地呈現雙方的差異,但是更不忘將最大的支持投入於線的另一端,在「家」的連結之下,區隔的直線轉化為連結的橫線, 積極且勇敢地表達自己的創作理念,藉由一個屬於家的生活體驗藝術空間
S’DAY的BASE, 利用不同的藝術風格及創作素材,巧妙的詮釋屬於線的此端與彼端,將那隱形的線化為自由發揮的作品, 激盪出二元交融變化的無限可能.

 

 

 

S'DAY 門口AMY是以菓森林遊樂園的概念為發想,創造歡樂的氛圍!

 

 

 

隨著熱氣球飛向夢想吧!

 

 

 

一樓的空間是由楊鼎献老師所創作的當代元素-山樸,桌上老師設計的彩鼎讓空間的氛圍多了些時尚的元素

 

 

 

楊鼎献老師所策展全景空間,入住宿的客人們可以強烈感受到內外氛圍的差異!

 

 

 

楊鼎献老師將中國的鼎利用時尚及當代符號與東方的元素做為巧妙的結合!
大家有發現鼎上面的符號是什麼嗎?

 

 

 

本次的主題運用線來貫穿全場,所以從一樓的大線軸開始,至五樓所有的手扶梯空間都纏繞著線做為每個樓層的聯結